炎熱的夏日。

微涼的清風滑過水面,森林裡有蜻蜓低低沾濕盛夏乾燥的空氣,略微乾燥的空氣中洋溢著燦爛的夏日氣息。

 

窗外──

溫暖宜人的暖風,緩緩吹拂著,像是在與人分享它的喜悅,同時宣告它的到來。

窗內的他卻不怎麼有心情享受,踩著疲累的步伐朝前,男子途中不時東張西瞧著四周,直至一扇大門前才停下,推開厚重的大門,走了進去。

里面是個寬約三公尺的小房間,門對面是一扇窗戶,左右則是整壁的書櫃,窗前有個矮書案。書案後,坐著一名穿著翡翠色衣袍、體態窈窕、容貌雅麗,外貌看似二十餘歲的美艷女子。

女子抬眸看了看男子,一抹微笑漾起唇邊。

「隨便坐吧。」美艷女子巧笑嫣然的說道

沈洛年環顧了四周,雖然空間算不上寬敞,但因擺飾得當,倒也不會令人覺得窄小。

書案前放著一張老舊的木椅,他緩慢地走到椅子前,他瞪了女子一眼,但美艷女子的秀顏上依然掛著笑容,表情並沒有因他的白眼而有所改變,反而舉手示意請他坐下。

沈洛年不情願地坐下,美艷女子在筆記本上寫了一些東西。接著她雙手放到桌上,重心向前傾,微笑著說:「小夥子,我可以怎麼幫你?」

「不要這樣叫我。」沈洛年不滿的說道,「事情就如我在輕疾所提到,我需要妳的建議。」

女子笑容微斂。「在你們的人類世界裡似乎有個專有詞,好像是叫『蝴蝶效應』吧?」

「嗯,我記得意思是……因為一件微不足道的事,而造成極大的影響。」沈洛年沉思了片刻說道

「對,正是這個意思!」女子讚嘆的看了沈洛年一眼,僅接著說:「基本上,我們身邊存在著一些不起眼的小事情,一旦我們改變了這些小事情,就有可能造成未來極大的變化。就像蝴蝶掰動翅膀造成的氣流,都有可能會地球上某一處引起一陣強風,造成人員傷亡一樣。」

沈洛年睜大了雙眸,訝然問到:「妳為何如此了解?」

女子拿起了一本書,搖了搖笑道,「是這本書上頭寫的,看來人類除了弱了點之外,也還是有優點的嘛!」

雖然沈洛年早就不認為自己還是人類,但還是不滿瞪了女子一眼,接著露出疑惑的神情說:「不過這與我的事情有關聯嗎?」

「我問你,你為什麼要來找我?」

「我不是在輕疾裡說過了嗎?」

「沒錯!對於現在的你來說,要成功也許並不難,但別忘了,現在已經不是十年前,你如何確定那名人類女子的心中是否還惦記著你?而你又如何確定你現在想做的是否會不會深深的影響到全人類的未來?」

「你現在想做的每件事都與人類的未來息息相關,在所剩不多的人類中,最具實力的無非就是你的夥伴們,而你卻是傳聞的英雄、救世主、能捨身為人的闇神,你說你的出現到底是好還是壞呢?」話畢,美艷女子噙著一抹高深莫測的微笑,單手支頤凝視著他

「……我只是想確定她的心意而已,如果她依然是如此的喜歡那個熱血武癡,我自然不會去干涉。」

「再說我對那些事既不明白也不想了解,就這麼簡單。」

「呵,能這麼簡單就好了,不過在這方面我倒也不能給你什麼建議,你說你想知道現在人族世界的時局吧,我已經幫你整理在這本書中,你想知道就自己翻翻吧,應該會比我強塞在你那個容量不大的腦袋中好一萬倍。」

「嘖,算了,還是多謝妳的幫忙……另外……」

「嗯?」

「如果有她的消息……就通知我一聲吧…」沈洛年頓了頓說道

「如果你的心意已決,又何必如此三心兩意,你這樣只是在傷害天狐……」 女子注視著他,語氣淡的如風如雲,但其中的含意確不知有多麼凝重、深刻

洛年一怔,吶吶的說不出話,頓時腦裏翻過幾百個、幾千個念頭,有什麼隱藏在心中,這莫名的情緒叫他難以承受。

看著這反璞歸真的世界,周圍古色古香的傢俱和床鋪,身著完全不屬於自己那個年代的特殊衣服;在沉睡百年後甦醒的那一刻,由原本茫然無措,到現在逐漸的接受自己存在於百年後的事實,隨之而起的,卻是一陣心亂如麻……

只知道在這個世界能讓他感到思念只有那兩人,因此他想找到她們,即使受人批評,他也只有這個念頭。

但他已搞不清楚這到底是思念,亦或是依賴?

霎時間又從心底湧上極多的寂寞和痛苦,那是一種無根浮萍的微妙感覺,讓他的鼻子有些發酸,眼睛也有些酸澀,心口有些發堵。

原來自認為一切都能瀟灑的一笑置之的自己,也有這樣徬徨失措的一天……

沈洛年自嘲的勾了勾嘴角,險些落下淚來。

模糊的眼中,魂牽夢縈的那兩人,卻是逐漸清晰明瞭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星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