噩盡歷198年,8月上10,清晨,敖家龍王宮殿內。

作為大陸所有人類敬畏的龍族要地,龍宮之中本該是一片欣欣向榮,威嚴肅穆的氣象,但是這些天,卻是莫名的籠罩上了一層陰霾。

在龍宮中值勤的龍族侍衛和集中在此的各族的中心人物,無不陰沉著臉,面無神色,整個皇宮中流動著一股焦亂的氣氛,充滿壓抑。

「敖冷、陸禪、碧瑤你們的意思是,別說阻止他,連最基本的擋住他,阻止他繼續胡亂殺人都辦不到囉!」

在龍宮的大殿上,一個貌美端莊的女子端坐在大殿的最上頭,代表著龍族至高無上的威權,這名貌美女子,正是四海之尊,虯龍族的王,敖家龍族的現任掌權者——龍王母。

在龍王母的面前,恭敬的站立著幾位低垂著頭的青年,他們無一不是在眾妖族之中有名之佼佼者,但在虯龍族至高無上的龍王母面前,他們恭敬的如同一個孩童一般,顫顫巍巍,神色緊張。

看著面前目光平靜,聲音平淡的龍王母,陸禪使勁嚥了口唾沫,鼓著勇氣顫聲道:「實在慚愧……的實力已經超過我輩盛多,不但修得汝族的雙本源炁訣,且古仙鳳凰之能和也逐漸合而為一,要達到融合的最高境界,也是遲早的事,如果想要對抗……除非……」

「除非?」龍王母挑高一邊的柳眉問道

「就是…」 

「調動吾族親自訓練出來的敖家五尊。」敖冷抬頭說道 

「哦?有必要動用到他們嗎?」龍王母略顯訝異的問道 

龍王母會如此訝異也不是沒有道理,敖家五尊是從敖家存在初期就被秘密培養出來精英中的精英,在各方面都足以傲視世間萬物,最高職責便是守護歷代龍族之尊,他們無一不是接近上仙的存在,換句話說,龍王母也無法以獨自之身對抗五尊。 

五尊按順序分一尊、二尊、三尊……等等,越高階,實力就越深不可測,五尊之中任一一人,在各妖族也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也是維持敖家、應家、計家三家平衡的重要功臣,在歷代妖族之間的血腥殺戮中,是佔有極重要、影響的天仙。

「是,那人的實力……不,古仙鳳凰的後繼者,已經達到與鳳凰之能相互融合的至高境界,我等幾人已經無法與他相抗衡,唯有調動五尊,與他決一死戰。」 

「看來的確超過我所預想,就連五尊出動也是一場苦戰嘛……」龍王母微微一嘆後,朝龍椅後輕喚一聲:「懷娃兒也別躲了。」

「嘻嘻,真奇怪啊──我明明好好的隱藏炁息的說~」從椅後飄出一抹動人的倩影,正是九尾天狐──懷真。 

「從妳一開始在時,就已經發現。」龍王母朝她微微一笑

「我不是故意偷聽妳們開會,只不過──可以也告訴我發生什麼事了嗎?」

「不行!」一絲冰冷的寒意從龍王母的身上徒然爆發而出,打算喝退她,不讓她再繼續追問,不過懷真並沒有如她所想的被斥退,反而用更堅定的眼眸直視著龍王母。 

「王母……您到底要瞞我到什麼時候?冷叔所謂的……就是沈洛年吧!」懷真蹩起柳眉,表情變得十分凝重 

「懷娃兒……妳已經全知道了?」雖然已經大概知道結果,但龍王母仍試探性地問,希望把她隔絕在這次事件外 

但事實與期望總是背道而馳,懷真拭去淚水,沒有回答,只是用堅定的眼神直視著龍王母,龍王母又嘆了口氣,朝站在椅邊另一旁的敖絮問道:「我已經說過這件事對懷娃兒要嚴加保密,怎麼還會被她知道?」 

敖絮哀怨的看了懷真一眼後,歉然說道:「十分抱歉,是我擅自把這消息告訴天狐,我實在是不想看她過的如此鬱鬱寡歡,總而言之,要處罰就處罰我一人吧。」 

「不,是我拜託敖絮告訴我實情,就算她真的不告訴我,我遲早也會知道,所以這件事跟敖絮一點關係都沒有。」懷真淡然說道,但是卻掩飾不了水眸裡那濃濃的眷念,和淡淡的憂愁 

她實在不明白,為何自從她出關後,龍王母就堅持不讓她踏處宮外,堅持不讓她見到沈洛年,每次只要她說想要出宮玩去,龍王母就用千萬個理由將自己禁錮在宮中,而她也不知如何違抗待自己如親女兒般疼的龍王母。 

就這樣日復一日,久到她幾乎都快被思念浪潮淹沒了自己,滿懷情思已經再也不受控制的溢出表面。 

「這次就算了,懷娃兒啊,王母啊,就是不想看見妳現在臉上的這個表情,才拼命掩藏事實,不過如今也沒必要了……敖冷、敖言!」 

「在!」兩人同時應道

「馬上調動五尊出動,以你們兩個為首,旅兒、彥兒負責後方補給,祝兒、歡兒負責輔助五尊,有必要就從旁協助,善兒、立兒立刻把這件消息,傳播給較遠的妖族知道,都懂的話就各自行動去吧!」 

「陸禪、碧瑤、弌芰、劁熔你等幾人就隨你族的調配行動吧。」 

「是!」話畢,一眨眼的功夫,陸禪、碧瑤等人,已經消失在宮殿內。而敖冷、敖言等幾人,朝龍王母拱手作揖表示領命後,也按照這次調動的事宜,各自忙去了 

「懷娃兒為什麼妳要這麼在意鳳體?是喜歡他?愛他到不可自拔嗎?還是只是單純的想念以往的伴侶?」都交代完畢後,龍王母對一旁的懷真,緩聲問道 

「我……我也不清楚,但我肯定的是,不見他我一定會後悔,就只是這樣……」愛他?喜歡他?不知道……不了解啊!他們是不可能在一起的,她不可能成為他的伴侶,她無法滿足他的性需求,就算他們真的在一起了,他也絕不可能會幸福…… 

直到此刻,懷真才深深的感受到他們之間那道無法踰越的牆,是多麼的龐大,多麼的殘酷,多麼的使人無力。 

一股無力感悄悄纏上那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一絲眷念。

情感,如洶湧的浪濤般侵襲而來。

就只是這樣嘛……這孩子還是沒辦法完全坦率啊,這樣也好,人類與仙狐一族本就是不被祝福的一對,何況他們彼此之間的身份還更為特殊……沉默半响後,龍王母語氣放緩說道:「懷娃兒妳還是留下來吧。」這是她唯一能守護她的辦法 

「請容我拒絕。」溫和的語調,美眸裡卻有無法動搖的堅毅光芒 

懷真知道龍王母是擔心她,心疼她,但想要見他一面的渴望,已經遠超過其他思緒,她不願在這般軟弱下去,不想繼續避開他,她不願繼續躲在龍王母的羽翼下,她要以自己的手去守護這段感情,只要他的心裡還能有一個屬於她的位置,那她就心滿意足了…… 

「唉──我知道現在說什麼妳也不會聽,既然如此……」龍王母幽幽地歎了口氣後,臉色驟然變得嚴肅,「天狐懷真,我現在命妳前往戰線探勘實情!但如果沒有收到命令,不得擅自行動!否則……後果自行負責!」最後幾句,龍王母沉下臉來重重說道 

「領命!」懷真頷首作揖後,就踏出了宮殿外

「如果擔心的話,為何不要將她強留在身旁?」看著懷真踏出宮外,敖絮問道 

「妳也看到了,這孩子這次是認真的,妳曾看過懷娃兒對誰如此的尊敬過嗎?而且妳是最清楚那孩子的脾氣,她一倔強起來,誰都管不動她。」龍王母搖搖頭說道:「且一直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有一些事還是讓他們當面講清楚、說明白,才能解決吧。」

「但是……我這樣做到底是對,還是不對呢?」龍王母闔上雙眼,輕靠在龍椅上

「願歷代龍王能守護他們……」

 

【續一】

噩盡島,意味噩夢將盡之島。

最初為位於夏威夷的西南西方向,方圓約五公里左右,周長僅萬餘公尺的圓形無人島。是一座火山島 

其後因息壤妖藤的出現,慢慢擴展成十公里寬。數星期後,已有百公里寬,而噩盡島也開始停止擴展。 

經祝融撼地後,噩盡島已然變成一個兩千公里寬的島嶼 

於西南方,有根寬十公里、長近五十公里的狹長扇骨,與過住的大陸相連的狹長走道。

島上東北區成為人類所居住的地方。在北方與建了『歲安城』,東方高原命為『宇定高原』,城後的命為『九迴山』,城前的是『藍瑤』。 

○○

宇定高原上,一座靠東南邊的山,規模與九迴山相似,因其終年被濃霧所壟罩,因此被稱為幻霧山。 

幻霧山綿延千里,山嶺蒼翠,群峰林立,懸崖、山澗、峽谷、洞穴數不勝數,其中棲息著不知道多少奇妖異族,任憑修為有成的天仙也不敢輕易踏足大山腹地。

只見一道玉帶似的瀑布從險峰之間掛落,流水落下百尺化為漫天飛舞的雨點,紛紛揚揚地飄灑在山腳一座深不見底的水潭,激起綿綿不絕的漣漪。

水潭邊矗立著一塊碩大的岩石,一名少年正盤腿端坐在上面。

少年看上去約二十二、三歲的模樣,臉龐白淨、秀氣,身形略顯消瘦,清俊的臉龐有著幾分剛毅。

少年上身精赤,白淨的肌膚下,均衡分明的肌肉猶如鋼鐵般堅實,卻不十分誇張,完美無暇蘊含著強大的力量。

突然遠處傳來一聲呼喚,少年緩緩睜開雙眸,深邃的眼眸中,有著異於曾經的琥珀色眼瞳,少年凝視著聲音傳來之處。

「猜猜我是誰?」驟然間,一雙稚嫩的小手闔住了他雙眼,耳邊響起了一陣清脆悅耳的美聲,聽起來有著幾分稚氣

沈洛年微微嘆氣後,含笑說道:「就不能換個花樣嗎?小芷。」 

霎時眼睛重現光明,沈洛年回頭笑看著她,站在他身後的是一個看似帶著西方血統年約十六、七,擁有白皙如雪的肌膚,水靈靈大眼嬌美少女。 

少女背著一把通體赤紅的長槍,如瀑布般金色的秀麗長髮垂上身後,身著藍邊的淡青色長袍,露出一雙白皙的玉足嘟著臉飄浮在他身後。 

「嘖,不好玩,每次你都猜對。」嬌美少女嘟著嘴說道 

「哈哈……」沈洛年苦笑兩聲後,正色說道:「不是告訴過妳,千萬不要再來找我嗎?」 

「我……我想你,所以就來了…」少女露出楚楚可憐的模樣,沈洛年瞬間就心軟了

「是誰教妳這麼說的?」什麼時候學會裝出這副楚楚可憐的模樣?這樣的表情,哪個男人捨的苛責她 

「小霽!」少女爽朗說道,完全忘記她千交代、萬交代,千萬不要拱出她的約定 

哇,笨蛋小芷!都叫她不要說出來了,躲在一旁樹上的少女,在樹上暗罵,看到和她親如姐妹的山芷瞬間就把她給賣了。

「哦──妳是說躲在樹上的那位?」沈洛年狡黠地笑道

「嗯?」山芷歪著頭正要問說是誰,只見沈洛年慢步走到了樹旁,接著回頭對著山芷說:「小芷,幫我摘幾個果子下來。」 

「好!」

山芷想也不想,跑到樹旁,伸出瘦弱的小手,輕輕的往樹上一拳,瞬間發出一聲巨大聲響,長數十尺的巨樹,瞬間應聲倒下,藏匿在樹上的少女嚇了一跳,還沒反應過來,突然樹就要倒地,她趕緊樹上竄了出來。 

「想殺了我啊,小芷!」少女怒氣沖沖地朝著他們喊道

「小霽!」山芷叫著,朝羽霽奔去,在她還沒反應過來的同時擁抱著她

羽霽本來還為剛才的事在生氣,不過一看到好友天真無邪的臉龐,瞬間氣也就消了。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星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