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噩歷12年2月1號,夜晚。

    萬賴寂靜的夜晚──

    皎潔明亮的皓月,靜靜的懸在空中。

    一顆又一顆的星點,微微的閃爍,點綴著整個夜空

    白色的紗簾,隨風輕揚,輕柔的在空中舞動。

    少女獨坐在唯一的一扇窗戶旁邊,把書攤在膝蓋上,輕輕的翻著書頁。

    夜晚的月光透過窗戶灑了進來,照的房間裡騰起的灰塵閃閃發亮。

    正在讀書的少女,她那略帶憂傷,平靜而溫柔的側臉,獨自一人。

    白色紗簾遮蔽她的身影,舒適的涼風,輕拂她的臉龐,獨自一人。

    一名女孩走近,想開口,卻為這幅景象所惑,但隨即釋懷,只因為是他。

    為他所痛的她,為他所惑的她,為他所悅的她,已不存在的他……

    絲絲細淚,滑落臉頰,少女闔起了書,輕轉過頭來,淡笑問:「小露,怎麼哭了,誰欺負妳嗎?」

    被喚作小露的女孩,一聽,趕緊抹去了淚,但卻止不住這無盡的傷痛,只好低頭不語,驟然發現,地上攤著一張張畫,渚紅幾近占據整張畫紙。

    穿著鮮紅長袍的少年,赫然出現其中,少年手持著平滑如鏡的金色匕首,熟悉又陌生的臉,讓女孩心中一緊,女孩屈身凝視著畫。

    少女臉上出現一絲羞紅,她看向窗外,撕裂般的疼痛,似潮水般地襲來,淚,拂過臉龐,滴落在木質的窗座上。

    少女不語,女孩亦不語。

    沉重的氣氛緊纏在兩人心中,頃刻後,小露鼓起勇氣問:「瑋珊姐還喜歡著他嗎?」

    少女轉過頭驚訝地看著小露,淚,在星空下閃爍著光芒。

    被喚作瑋珊的少女輕起了身,她微蹲在小露跟前,白皙若雪的手輕摸著小露的頭,他瞇起眼睛淺淺地微笑著。儘管掩飾著內心的悽苦,但──感覺甚是寂廖。

    「已經十年了……這一切都怪我,都怪我不敢面對自己,最後才什麼都沒能傳達給他,才害他....這都是我的錯....」瑋珊眼眸垂下,微微低下頭輕聲囈語著,像在自言自語,美聲裡若有似無地夾帶著哭音。

    「那、那不是妳的錯,都是洛年先生的錯,是他太遲鈍了!」小露有些慌忙的安慰瑋珊,她想著如何轉換話題,從瑋珊頸後看去,見到窗戶邊放著一本鑲金邊的黑皮套書,上面赫然印著三個金色大字──《闇神傳》。

    本不易磨損的書面,赫然有著幾道細紋,一看就知道被翻閱的頻繁次數,風一吹過,書,隨風起舞,沙沙的細響,環繞在房中,赫然發現,每一頁均已顯的斑駁,未乾的淚痕,充斥其中,似在訴說著無盡的悔恨,小露乾啞了幾聲,竟是發不出聲音來。

    瑋珊起了身,轉身走向窗戶邊,瑋珊若有所思地抱緊了那本充滿『他』的書。

    「我喜歡他……在他走的那刻,那個背影,讓我正視了這份真摯的感情,讓我了解,我真正喜歡的是他,但那有什麼意義?」瑋珊背著小露低聲輕道,聲音平淡的如冰塊般。

    「洛年先生知道會很高興的…」小露哀傷的看向窗外說道

    「他不會知道!他永遠都不可能知道……」瑋珊不自覺地激動起來,他就像要把所痛苦道盡一樣,但隨即發現自己的失態,瑋珊把頭埋進懷中的書裡。片刻,她抬起頭來用溫柔、令人舒服的聲音說道:「一禮拜後,我就要嫁給一心了……我會忘記洛年的…」

    「這是真的嗎?瑋珊姐真的想忘記嗎?」小露神情黯然地問

    我想忘記嗎?我想忘了他嗎?葉瑋珊這是妳想要的嗎……「不……我不想忘了他!!我不想忘記洛年啊!!」

    瑋珊跪倒在地,淚水終於忍不住奪眶而出,串串滑落,她哽咽地說:「但心好痛,真的好痛…我很想見洛年阿,我想告訴他,我再也不想離開他,只有他了解我,只有他關心我,我卻放開了他…都是我的錯!!」瑋珊忍不住痛哭失聲,情感真摯的淚,滑入書中,形成一朵朵淚花……

    小露想安慰瑋珊,但瑋珊實在陷得太深,深的讓她碰觸不到她,只能哀傷地看著她:「瑋珊姐……」

    瑋珊抹了抹淚,看向外邊哀傷地說:「我曾有一度不想活下去了,但只要一想到這座城,是洛年用生命換來的,我就覺得自己很對不起他,但真的好痛苦…」

    「每當洛年用閃爍著甜美光輝的雙眸凝視我的時候,不知為什麼,我都會覺得心神不甯坐立不安。」瑋珊眼光濕潤,臉頰綻開道:「每當他不怕死的保護著我,雖然總是說自己不想救人,但哪一次不是他護在大家面前,不知何時,看著他,我變得不知所措、心跳加速…」

    「這股流入心裡陣陣溫暖…」瑋珊嘴角微微上揚,翻開懷裡的書,翻過一張又一張書頁,粉唇輕顫著,沉默許久後,她苦笑說:「為什麼讓我與她分離時感到悲哀,想見她想見到呼吸困難。當他帶著溫柔的微笑轉身背對著我的那天起,我才知道,這就是愛。」

    「雖然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但一定從很早以前就開始了,在那段溫暖而不可思議的日子裏,我就開始對他萌發了各種各樣的感情。」瑋珊仿佛有些害羞,又有些高興地安詳注視著懷裡的書,嘴角微微地綻開,宛若清秀的白色花朵,笑容在星光照耀下,燦燦生暉,她走向窗戶旁,身子輕靠著牆,語輕卻堅定地說:「我不會忘記洛年,絕對不會。」永遠、永遠不會…哪怕是死…………

    小露鼻子發酸,忍不住又要掉下淚來,但她這時已經不願意在軟落下去,小露向瑋珊點了點頭,走出了門外,內心百感交集,她暗暗發誓,絕對要讓沈洛年活過來。

 

噩歷12年2月4號。

    時候已到,就此別過了,鳳體…………  

    哼,終於肯放過我了阿,我這就離開………

    夕陽燒紅了半邊天,餘暉照耀了整個大地,卻忽略了一角………   

    黑屋中,床上躺著一名看似十七、八歲、臉色蒼白的少年男子,少年輕吁了一口氣,驟然,暗紅色耀茫圍繞在少年周圍,凝血般地深深暗紅,暗紅如血的光色,浸透少年全身,那凝聚在空中的咒印,漸漸由淺藍轉為金色,許久後,咒印慢慢消去,紅色光柱逐漸褪去,少年緩緩睜開雙瞳,黑色的雙瞳已被琥珀色地瞳仁所替,少年一時還站不起來,他看著天花板,沙啞地喃喃自語道:「不要做傻事阿…瑋珊…」

 

      

這首音樂是從凝和尋月大那兒聽來的,非常適合這篇的感覺,由衷感謝妳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星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