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啦!!我要當爸…爸爸了嗎?!沈洛年瞬間清醒過來。

「什麼?居然破了魂涉之術…」貌美的女子微微訝異的說道

但沈洛年可不管什麼魂涉之術,轉過身就按著懷真的雙肩搖晃問道:「什!什麼時候懷上的?」

難道一次就中了嗎?不可能阿……除了百年前那次糊里糊塗的歡好一次以外,後來遷居到宇定高原大多分房睡覺,怎麼可能懷真會懷孕……

等下……這年代還有驗孕棒之類的嗎…不然怎可能驗出,不過懷真是天仙,說不定真有什麼辦法,而且好像也沒聽說過妖仙如何得知自己懷孕……

「你冷靜點,我……沒懷上啦,笨蛋!」懷真面露嬌羞,聲旮細若蚊蚋地說道:「我要不這麼說,你這笨蛋早就連魂都被吸走啦!」

「別嚇我阿,你這臭狐狸……」沈洛年苦著臉說道

「你該不會真期待了吧?」懷真狡黠的笑了笑後,隨即湊到沈洛年的耳邊,嚴肅說道:「芐,為一種上古就存在的妖仙之族,行事作風向來神秘詭譎,行蹤更是令人捉摸不定……」懷真頓了頓後說道:「我知道小霁中了芐的古咒。」

「妳都知道了嗎?」沈洛年訝然道

「我知道妳不是那種會被色慾蒙蔽雙眼的笨蛋,你忘記你是鳳體了嗎?外表是影響不到妳的,更何況小霁與你並沒有那種情感…吧?」

「為什麼後面是疑問句阿?」沈洛年挑眼問道

「…你真是有那麼一點遲鈍。」懷真無奈擺手說道:「總而言之,我千年前曾在此修行過,當時便遇到她,也就是你眼前的這女子。」

「奇怪的是,當時她非常虛弱,更是趕不到任何敵意,因此我一開始也沒注意,直到最近,發生了一件事……」

「那個兩位,雖然這話也許不該從我說出口,但面對敵人時自顧自的聊天是不是不太好呢。」貌美女子淡然地笑道。

也是,我們好像太沒戒心了……沈洛年問道:「前輩妳……」

「稱我為靈素就行了,這是我……昔日的道號。」女子淡淡說道

懷真不等沈洛年開口,便說道:「請問妳為何要對畢方一族的後輩施以古咒?我記得……」

「需付出代價,妳想這麼說沒錯吧,九尾天狐。」

「沒錯,既然寧願付出代價也要施以古咒,莫非妳與畢方一族有什麼深仇大恨?」

「天狐,我想妳搞錯了一點,我對畢方一族並沒有任何仇恨……」女子的眼神略顯黯淡,不過馬上又閃過一絲亮光,有幾分自嘲地說道:「這只是我唯一能引他出來的辦法。」

「引他……是指引我出來嗎?」沈洛年不解問道

女子不說話,只是微微點了點頭

「媽啦!這干我屁事,我可沒有做出招惹妳們一族的事啊,更別提我根本不知道有妳們一族的事。」沈洛年瞪著眼前的女子,不快說道

「唉,果然忘記了嗎?也許忘記才是正常的……」靈素自嘲笑了笑後,隨即面露肅穆說道:「九尾天狐我答應妳的我自會做到,畢方一族的後輩我會解開古咒,畢竟我也……」

「嗯?」懷真疑惑看了靈素一眼後,說道:「那就請妳盡快履行妳的諾言,我仙狐一族自不會對今日之事追究。」

「追究?追究什麼阿?」沈洛年望著懷真問道

「妳這超級大笨蛋,她剛剛想取你的命,恩…正確來說是神識,反正都會生機喪失就對了,你這百年前、百年後對會給我找麻煩的渾蛋!」懷真指著沈洛年的額頭罵道

「去你媽的啦!這不是明擺是妳帶著我過來的嗎?應該是妳給我找麻煩吧!」沈洛年忿忿不平說道,「且這關仙狐族什麼事?」

「因為你是九尾天狐的伴侶。」懷真鳳眸瞪著沈洛年一字一句說道

沈洛年突然明白,在現今情況,大多數妖仙皆知道他是鳳體,且與天狐懷真關係密切,如果他突然失蹤,且不容易讓人懷疑是仙狐族偷偷把他藏起來了,有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就在沈洛年胡思亂想時,懷真又說道:「且她說只要帶你過來便會親自解開古咒,我想有我在你身邊便不會出什麼岔子,誰知道芐一族會擁有如此特殊之古法…」

懷真頓了頓又說道:「且我也沒辦法親自解開小霁身上的古咒,又不能總讓你去龍王母那裏叨擾,再說龍王母她老人家所教之方法也是治標不治本。」

「且我明明就已經提醒過你了,你還是中她的招,你這個笨蛋!」

「原來你前面一直扭扭捏捏說些奇怪的話,就是在指剛剛的情況嗎?」沈洛年聳肩說道,表情透漏著無可奈何。

「不然呢?」懷真嘆了口氣,「而且我不想每次都看到你跟畢方小霁在那……」

「不想什麼?」沈洛年疑惑問道

懷真見沈洛年一臉茫然,立刻不滿地喊道:「不想看到你跟其他人親熱的樣子啦,我會吃醋!」話畢,懷真隨即轉過身去,但沈洛年依然能看到懷真的耳根子已經染上一抹嫣紅。

沈洛年慢慢理解懷真的話後,臉上不禁也是一紅。

「哦~原來是這樣啊,天狐配上鳳體,的確能呈現一個平衡的狀態,萬物皆有它運行之理,你們倆何必如此固執。」一旁的靈素望了望雙方後,沉吟了一會兒,淡淡說道。

「呃……阿,請問靈素前輩為何要引我來到這麼地方?」沈洛年轉移話題後問道

「那當然是為了我們的約定阿。」靈素理所當然般地說道

「約定?」

「沒錯,先容我稍微解說一下我們芐一族的情況,你自會明白。」靈素頓了頓後說道:「芐一族古時被稱為夢靈,因為芐一族的力量泉源便是來自於夢境,有關之間的關聯且先不說,畢竟難以解釋,總而言之,芐的力量來源與仙狐族的採捕之術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我們汲取是人之夢境。」

「但並不是任何夢境皆能提供我們力量,更明確說道,我們想汲取的是人類夢中之某物。」

「但越往現代發展,我們發現人類夢中漸漸已經沒了我們所需要的那種力量,因此芐一族漸漸衰落,但就在這時!…」靈素頓了頓說道:「我發現到,有一個小男孩的夢中有我們芐一族最為重要的力量泉源,那就是你,洛年…」

「我?」沈洛年圓睜著眼訝然道

「而且更讓人驚訝的是……在人類百年前的劫難發生時,你居然成了鳳體!」靈素講到此處,語調不禁提高。

「呃……這樣哪裡不對嗎?」沈洛年搔了搔頭問道

「不,於你我不確定對不對,但對我們芐一族來說卻是極為重要!」

「什……什麼意思?」沈洛年愣了愣,問道

靈素閉口不語,神情卻漸漸嚴肅了起來,眼神閃爍著幾抹殺意

「難道說妳想要的是?!」懷真鳳眸圓睜,訝然叫道:「臭小子退後!」

雖然不知道懷真為何如此驚訝,但他也感覺到女子的情緒閃過淡淡的殺意,當下便運炁與女子保持一定的距離。

隨後便聽到前方懷真說道:「她是為了…你身上的鳳血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星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