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總覺得有什麼不好的預感……

    
「你應該知道下星期村子里有廟會吧?

    
逸弦雖然在這裡住不久,不過還是知道這件事情。畢竟村子里四處都有張貼布告,而且傳到家里的連絡板上頭也有提到。

    
「呃……我記得是叫夕月祭應該…沒錯吧?」

    
「沒錯沒錯。那是村里一年一度的廟會,如果你方便的話……當天能不能跟我一起逛啊?」

    
「也只有那天,我會穿比較像個女孩子的浴袍參加廟會,因此希望能讓你看看。」姍舞有些害臊地以指頭搔了下鼻尖。
 

  逸弦有點訝異地看著姍舞,姍舞像是怕逸弦誤會似的急忙解釋:「你、你看,廟會沒有人陪著去不是很丟臉嗎?所以你可以……」姍舞越說越小聲


   
「嗯……我想還是……」

 

    「所以你答應囉!?那當天見了!」姍舞說完就一溜煙地跑掉了

 

  剛到嘴邊就這樣被硬生生塞了回去,逸弦發愣地看著姍舞跑掉的方向。

 

  算了,反正當天也沒什麼事情,廟會也是一年一度才會舉辦,逸弦收著散落在桌上地課本。
    

  就在逸弦準備站起來時

    
「啊,蒼學長!我跟妳說!我跟妳說!」

    
一名不知道什麼時候來到教室的少女,抓著逸弦的手左右搖晃地說道。

    
她是一年四班的白扇凝。

    
「扇凝?有什麼事嗎?」逸弦輕甩開扇凝的手

    
「唉~~真冷淡!難得一年一度得夕月祭就快到了!我們一起去參加夕月祭吧!好嘛!?好嘛!?」

    
扇凝說著朝逸弦靠了過去:「我跟人有約了,所以不行,再見。」逸弦背起書包要站起來,誰知扇凝卻突然趴倒在逸弦身上撒嬌地說道:「嗚……學長都欺負我,明…明知道我期待很久了…嗚…」

    
「我不記得妳有說過…起來吧,我送妳回家。」逸弦就這樣單手把扇凝提在手上走出了教室,不顧其他人的眼光

    
「我不是小孩子了!我自己走!」扇凝嘟起了嘴,不滿地走在逸弦旁邊
  
扇凝的家是三樓透天公寓,由於這個社區剛建好不久,所以住戶還不是很多,走到扇凝家門口,逸弦從書包裏拿出一個可愛的粉紅色便當盒,拿給了扇凝:「謝謝妳的便當,恩…不過便當還是不怎好吃。」
 

  扇凝:「你就不要再害羞了啦~~很難吃的話,還會全部吃完嗎。」

 

    「……」逸弦沉思了一下說:「說的也是,那明天見了。」說完逸弦就毫不留戀地走了
   

    其實逸弦每天中午吃的便當,都是由這位可愛的學妹親手做的

    
一切都是從一次意外開始…

    
到成華高中上學沒幾天,午休的鐘響起,當逸弦坐在中庭的花蒲旁,正打算吃自己做的飯團時,冷不防被扇凝從背後一頭撞上。

    
逸弦手上的飯團就這麼掉落在地上,有如灑了金粉一般,沾滿了灰塵。

  
「啊啊!!真的很對不起!」少女鞠了一個九十度的躬

 

   「沒關係,妳不用在意。」不知道福利社還開著嗎…

 

   「不然……為了表示歉意,請你吃我的便當吧!」

 

   「不用,不用,我去看看福利社還有沒有營業。」就在逸弦準備離開時,手卻被少女抓住

 

   少女用帶有哭音地說:「如果你不吃,我…我會很過意不去的…」

   「唉─好吧,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於是,逸弦便吃了扇凝做的便當,等到便當一乾二淨之後,逸弦轉過頭來看著扇凝:「妳做的便當…很難吃!」

 

   「呵~難吃的話怎麼還會吃掉全部呢~想不到你人這麼害羞,決定了!以後你每天的午餐就由我負責吧!」

 

  逸弦本來是打算拒絕的,不過當逸弦一看到扇凝滿臉微笑,心念一轉說:「恩……那就麻煩妳了,不過不用每天。」

 

   「沒關系,我本來就很喜歡做便當,那明天這裡見囉~~」逸弦看著扇凝快速離去的背影…

 

 

   拉回現在──
    

    「所以,蒼學長。廟會當天你跟我一起去啦~我才剛買了一件可愛的浴衣耶……」早上一進教室,就被扇凝纏住了,逸弦顯得很不耐煩,雖然想好好地睡上一覺,不過扇凝就是不肯放過自己,正要開罵時

    
「好了,好了,扇凝妳也該適可而止了。」

    
教室內響起了另一個聲音。

    
接著,有兩名女學生一起走向逸弦。

    
走在前頭的,是一位留著一頭深褐色長髮的少女。她的個頭雖然不算很高,但眼神格外的精明。以外貌而言,毫無疑問是一位動人的美少女。

    
她名叫向娑玥,是三年級生。既是成華高中的學生會長,家族在村子里也算是頗有歷史的望族。想必她的用字遣詞會那麼拘謹有禮,也是基於這個原因。

    
站在娑玥身旁的是一位綁著馬尾的金髮少女,她叫白蓮,與娑玥同樣是三年級的學生,擔任學校暗影部,聽說是負責維護學校一些不為人知的機密所成立的。

 

    人如其名,皮膚白得似五月天盛開的茉莉花,身上飄著淡淡的香息,靈活的淡紅色雙瞳,正牢牢盯著逸弦,插在腰間的真刀,給人帶來無限的壓迫感,讓在教室的每個人都緊張地秉住呼吸,深怕會下一秒就會有什麼一觸即發。

   
可以攜帶真刀,是暗影部的特權,平常在學校能見到暗影部的人,不是要事,就是有關機密事件,逸弦第一天來學校報到時,就由白蓮向他說明學校的各項規定。逸弦因為打工所以一夜未眠,當時逸弦光是睜開眼睛就已經是萬難,因此事後完全不記得那些說明的內容。

    
「畢竟這是蒼同學第一次參加村子里的活動,夕月祭就由我們兩個人陪伴同行吧。」

    
娑玥斬釘截鐵地說道。

    
「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你必須跟我們一起去,你不用擔心,為了能在廟會里玩得盡興,我和會長都會穿著浴衣參加。」

    
話一說完,白蓮靠著牆壁,斜睨著逸弦。

    
「喂,給我等一下。就算是學生會長,這樣做未免也太蠻橫了吧!」

    
扇凝氣呼呼地站了起來。

    
「我看你根本是假藉學生會的名義,打算自己一個人獨逸弦吧?」

    吸……


     
「這………」

    
娑玥一時說不出話來,看樣子似乎是被扇凝給說中了。

     
「你這樣太過分了,娑玥學姐。」

     
扇凝拚命睜大雙眼瞪著娑玥。

     
「不然…我看就這樣子吧?」

    
在緊張的氣氛下,只聽白蓮平淡的似無高低起伏的聲音說著。

     
「就由蒼同學決定要跟誰一起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星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