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個人的目光同時轉向逸弦。

    
「逸弦,夕月祭你會跟我一塊兒去吧?」

    
「蒼學長,你會跟扇凝一起去對不對!」扇凝抓著逸弦又開始左右搖晃,逸弦再度甩開了扇凝的手,賞了她一個白眼:「不對。」

    
「那就是跟我們去囉~」娑玥有意的把尾音拉長,那表情像是在嘲笑一旁紅著臉的扇凝

   「也不是」娑玥的笑容凝結了一秒,隨即給身旁白蓮一個眼色


    
「蒼逸弦,現在給你三個選擇。」白蓮左手握上腰間的刀柄,刀柄上刻著條條銀絲,銀絲交錯消失在護手之間,不過像是命運輪迴不該終結一般,銀白雙絲就這樣延續到了刀鞘上,銀白兩色佈滿整支刀,看來樸素卻帶出令人心怯的寒氣。

 

    「一.跟我們走,二.死在我的刀下,三.自盡」干…實際上根本就不打算讓我選擇吧,逸弦臉上也帶出不悅的神情,兩張冷傲的臉對在一起,教室裡的每位學生都暗自為逸弦擔心著,要知道暗影部殺人不需要理由的…

 

     就在氣氛即將一觸即發之際,姍舞走了進來:「會長?還有扇凝?跟暗影部的人!」姍舞還在發楞間,只見娑玥揮了揮手,神色依舊微笑著:「原來是姍舞呀~我們只是想來邀約蒼同學逸起參觀今年的夕月祭~誰知道他好像有約了呢~」娑玥雙瞳閃過一絲寒意,姍舞往後退了一步,白蓮面向了姍舞,手還留在刀柄上,似乎是在等待時機,氣氛再一次的凝重起來,就在這時,逸弦瞬步一閃,竟以扣住了白蓮的左手腕,白蓮心裡微微一驚,同時也冷笑了一聲,緊接一股像是要殺盡罪惡一般的刀現出,刀劃過空氣的一瞬間,隨即爆發出刺耳的聲響,教室頓時尖叫連連,只不過一剎那的事,除了逸弦等四人外,其餘學生已經都不見蹤影。

 

 「刎界!」姍舞與扇凝同時大喊,姍舞雙腳一軟,往後坐了下去,姍凝也退了兩步,教室為之一靜,娑玥也皺起了眉頭:「白蓮,不是說過不要隨便就把刀嗎?」白蓮臉上摻出了幾滴汗,訕訕道:「哼!這小子有古怪,娑玥妳看不出來?!」

 

  是誰比較古怪呀!逸弦冷笑一聲:「就算暗影部殺人不需要理由,也由不得妳亂殺人吧!」

 

  「……」娑玥瞄了逸弦一眼,臉上又恢復了先前了微笑:「白蓮~妳快違約了喔~」娑玥的聲音依舊是那般的輕鬆自在,不過卻帶有不容抗拒的威嚴,白蓮冷哼了一聲,面無表情地收起了刀:「娑玥請妳也不要忘記了,契約是我隨時可以修改的。」說完白蓮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只留下娑玥一個人發愣

  噹噹噹噹──

  「唉呀!第一堂課快開始了,掰掰囉~蒼學長。」雖說扇凝神色有些凝重,不過表情沒有改變太大

   「唉~真是的,真不好意思,打擾三位的安寧,蒼同學夕月祭見吧~」娑玥說完也像一陣風似消失了

  「等,等一下!學姐!我有…」逸弦呆愣站在原位,看向還軟坐在地上的姍舞,逸弦扶著姍舞回到座位,逸弦隨即轉頭想回座位,姍舞急忙握住了逸弦的手,急忙道:「逸弦你答應了她們的邀約嗎…」

 

  「沒有,是她們一廂情願的。」姍舞臉上閃過一絲喜色,姍舞發現動作似乎有些親暱,放手慌忙道:「對不起!我不是有意的!」


 
「沒關係的,妳先休息吧。」逸弦揮了揮手,就回到了座位,姍舞臉還是有些發燙,於是就趴了下去,想掩飾這令人害羞的情緒。

    

     今天一整天的工作,包括上下課的喊口令在內,都是由另一名女值日生一手包辦,逸弦從早幾近睡到放學,不過奇怪的是從早上到現在扇凝都還沒來找過自己,逸弦雖然覺得奇怪,不過這樣也比較清靜,也就不特別去想了。

 

     直到放學逸弦才想起自己今天是值日生, 逸弦連忙起身,跑到黑板前去,對默默擦著黑板的女學生說道:「抱歉,我忘記自己是值日生了,妳先去休息吧,剩下來的我來。」說完就開始擦起黑板

    
女學生轉頭看著逸弦,逸弦也轉過頭來看著她。

    
她的眼神不帶絲毫的情感,只有淡漠,彷彿世間一切皆與她無關。

     
我記的她叫晴麗奏…好像不是,還是叫晴花奏……逸弦臉越來越黑

 

   「晴紀奏。」平靜而不帶一絲情感聲音緩緩響起,不過逸弦倒是放鬆了下來:「晴同學,接下來的工作我來就行了,妳去休息吧。」

   「沒關係的。」她走到另外一頭,拿起另一塊板擦,從與逸弦相反的方向開始擦黑板。由於最後一堂課的老師習慣將算式寫滿整個黑板,因此擦起來相當費事。

     
逸弦用力地擦掉上頭的字。由於男生力氣多少有比較大,沒兩下就來到黑板中央附近,和一直認真地擦著黑板的晴紀奏碰在一起。

   
「蒼同學。」

    
那是極其細微的聲音。幾乎只有逸弦才聽得見,仿佛呼氣般的語調。

   
「什麼?」

    
逸弦停下了動作,朝旁邊看。只見紀奏依舊面向黑板,繼續擦拭著黑板。

   
我聽錯了嗎?算了

    
逸弦心里如此想著,打算轉回黑板時,紀奏維持著同樣的姿勢輕聲說道:「如果你不想成為這個鎮的一員,最好在廟會來臨之前趕快離開。」

      「咦?」逸弦疑惑的看著紀奏

    
紀奏沒理會逸弦的疑問,放下板擦後就快步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接著便提著書包靜靜地離開了教室。

   
「什麼叫不想成為這個鎮的一員,她究竟在說什麼?」 獨自留在原地的逸弦歪著頭,百思不得其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星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