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亞的血染濕地面,滲入木質地板,恰巧流入地下密室,不偏不倚地落在「他」身上。

  血滴在大理石之上,引發了小小的火花!然後寒冽的冰氣隨之轉弱,像是即將燒盡的蠟燭漸漸熄滅、最後消失。

  冰寒的冽氣被純潔無垢的鮮血所化。

  經過十餘載,「他」因為少女的死而活過來。

    『他』是唯己獨尊的闇神。

    『他』是縛妖之派的始祖。

    『他』是眾人心中的憧憬。

    『他』是────沈洛年。

  黑暗中,少年的肌膚漸漸有了血色,冰冷的身軀也隨之騰起了熱氣。片刻,沈洛年輕吐了一口氣,眼睛緩緩睜開,炯炯有神的雙眸閃爍著耀茫,啞然輕喊了一聲,卻一時發不出聲音。

    由於身軀已經許久未活動,一時卻是站不起來,沈洛年以手撐住了身體,勉力的坐了起來,琥珀色瞳仁,掃視著周圍。

  「媽的…原來那傢伙想說是這個意思…可惡…居然花了這麼久才了解…嗯?這滴鮮血…是誰?…誰在這裡?」少年的聲音顯得有些虛弱,他疑惑地左右張望。

       「呃…」

  倏然,眼前突然變得模糊,四處飄散的灰塵,模糊了他的視線,隨之而來的是一陣天旋地轉的暈眩,還有血肉不停地被啃蝕般的刺痛。

  他忍住痛苦,不哀嚎,咬緊牙關、不吭聲。但有如身體被撕裂的感覺席捲而來,讓他不支倒地。

  過了片刻,疼痛稍緩了,他抓著石床的邊緣緩緩站起。

     這裡到底是哪?可惡…我到底昏睡了多久?對了!沈洛年坐到了石床上,望著地面說:「還在嗎?后土老頭?輕疾?」 

    過了片刻,地上卻是一個影子都沒有出現,沈洛年些微愣住,不過下一秒卻也了解,既然自己已經失去了闇靈之力,確實沒有必要再理自己。

     沈洛年也不急,反正輕疾不出來,就把他叫出來。當下沈洛年按照當初懷真所教的方法喚出了輕疾。

    「闇鳳沈洛年,好久……」輕疾從地面上冒了出來,對沈洛年微微行禮,不過話還沒說完,只見沈洛年倏然往身旁的石壁揮去,只聽到一陣轟隆的巨響,拳頭竟是揮進了牆壁三分,揚起的灰塵,模糊了視線,裂痕倏地出現在整面牆上,每條裂痕深刻的令人背寒顫慄。

     收回了手,沈洛年雙手盤在胸口冷冷地說:「廢話少說,叫后土出來,我要找他。」

    「是..是。」輕疾停了片刻,像是在呼應著什麼,雖然看不出輕疾的情緒,或者說根本沒有,不過從聲音卻也能聽出些端倪。

    其實沈洛年也沒有什麼生氣,只是他知道不管他問什麼,只要問到關鍵,輕疾一定都會回答非法問題,所以找后土還來的比較快。

     片刻,泥土驟然開始彙聚,逐漸化成一個看似仙風道骨的白鬚老人,正是當初沈洛年見到的后土模樣。

   后土神情一緩,倏然睜眼,露出一個和藹的笑容對沈洛年說:「沈洛年先生……恭喜你了,我活了數千萬年,還從來沒看過像你這樣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也從沒出現捨棄掉闇靈之力還能活著的人,且日後沈先生也能開始修練炁息,這實在是一件值得恭喜的事。」

    這陰險的老頭出來了?太好了!沈洛年不等后土那番不知褒還貶的賀詞說完,插口道:「后土,我當初總算守住了我們的約定,你就再破一次例,告訴我懷眞的輕疾名稱,讓我和她聯系,我保證這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

    「這是不可能的事,沈先生。」后土搖頭說:「當初也只是設定不需取用炁息來回答問題,不能說的還是不能說,這是身為后土絕不可破的原則,使用者名稱屬個人隱私,我不可能透露,還望沈先生能見諒。」

    沈洛年倒也不是想為難后土,他低頭沉思了一會,歎口氣說:「那……你有什麼是不違反原則下能告訴我的?我當初也是守住了約定不使用闇靈之力製造僵屍,所以才跑去找懷真自殺,現在更不會聯絡不到她,你總得幫幫忙吧?」

     后土低頭深吟了許久,終於遲疑地說:「你可以細想你和仙狐懷真最後一日所說的話,應能從中找出些線索。」

   這好像有點難…當初兩人一碰面就乾柴烈火,除了幹那檔事之外,就是讓懷眞解咒啊,還有說到什麽嗎?他腦袋一片空白,不禁望著后土說:「哪件事?可以再提示一下嗎?」

      「這是最後的了。」后土搖搖頭說:「我此番出現是為了感謝沈先生百年前的努力,並順便恭賀,嚴格來說,我幾乎是不出現在誰的面前,此次便是極限了,這應該是最後一次和沈先生見面……望沈先生日後一切平安順遂。」后土話一說完,也不等沈洛年反應,便漸漸沉入了土地。

    百年是什麼意思?沈洛年一時抓不到頭緒,忍不住喊:「百年前!?等等!」后土像是沒聽見般,緩緩沉入地面,當后土只剩下半顆頭還在地面時,沈洛年終於忍不住爆發了。

    「媽啦!真要逼我?」沈洛年看后土漸漸的沉入地面,終於忍不住了,右手握成拳狀,左手平伸開來,在左右手交集的瞬間喊道:「土段牢!」

    一座以礦物為質的土條驟然從地板伸出,從後土四周圍成了一個牢狀。后土停止了下沉,訝異地看著沈洛年道:「玄界土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星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