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給我的東西?且還是數萬年前?

總覺得有不好的預感……

儘管好奇后土話中之物,但他還是曉得天下沒白吃的午餐這道理,且根據以往的經驗,能不拿,最好還是不要拿較對,正當想開口婉拒時,后土示意沈洛年稍安勿躁,約片刻後,才緩緩說道:「你毋須擔憂多餘的事,再者,我也應答了你三個問題,如真的不願收下,那在拒絕也不遲。」

沈洛年有些猶豫,雖然部分的原因是因不想平白無故接受后土的好意,但其最主要的還是因為擔心麻煩事會不會纏上自己,人情可以另外算,麻煩倒是讓他最避之唯恐不及的原因。

沈洛年愣忡半响後,從錯愕中回過神來,轉念一想,后土都已經做了最後的讓步,且只是看看,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吧?

沈洛年搔搔頭,決然說道:「我懂了。」

后土微笑的伸手拂了拂長及胸前的鬍鬚,本來稍顯嚴肅的表情,也和緩了下來,看似如釋重負般,他朝沈洛年和藹地笑了笑,沈洛年赫然發現后土也已是一個白髮滄桑的老人。

就在沈洛年還遲疑不決時,后土伸手朝地虛晃兩下後,嘴裡開始念念有詞,后土緩緩闔上雙眼後,下一秒,神情倏然轉嚴,臉孔一瞬變得更加深沉,與先前和藹的面容呈現強烈的對比。

須臾間,鋪著岩石板塊的地板中央,竟出現了一個深不見底的黑洞,由小逐漸擴大,一股碧翠色之氣,瞬間擴散了開來,頓時,石室內,瀰漫著一股猶如幻境般的迷離之感。

碧色之氣,穿透過沈洛年時,竟有說不出來的暢快、愉悅,刺激著他的每一條神經,每一個細胞。

…………這是什麼感覺?

說不清、道不盡的異樣感,穿梭在他的體內,活躍於他的奇筋八脈。

碧色之氣,似是炫耀般的大放異彩,在灰暗的石室中,顯的深沉、威嚴,不禁讓人肅然起敬。

沈洛年先是詫異,而後雙腿像是不受控制般,自顧自地走向黑洞,往下一看,洞裡只有無止盡的黑暗,就像無底洞般,沈洛年訝異地看著這深不見底的四尺大洞,片刻後,一股深紅的龐大熱氣上升,頓時石室內閃爍著火光。

倏地一道似碧色的耀茫從洞底升起,耀茫中似乎進行了無數次轉換,剎那間,碧光慢慢內縮,碧光中間竟是一把短小鋒利的匕首。

那匕首連柄約一尺二寸,通體純黑,且無護手。劍尖與劍鋒都是頓口,劍頭則呈半圓形,猶如湯匙般,黝黑如墨的匕身,平滑如鏡,無任何一丁點暇疵,竟與金犀匕有異曲同工之妙。

碧光緩地進入匕首內,但並沒有太大改變,但卻變的更加深沉的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暗室裡,竟如此明顯,寒氣四散,肅殺之氣,不言可喻。

頃刻間,匕首已在他的手上,只覺一股寒氣撲面而至,感受著這前所未有的壓迫感,鼻中一酸,血竟緩緩的從鼻中流出,沈洛年不但絲毫不覺,甚至只覺得一陣痛快,彷彿匕首原本就是屬於他,現在只是回到了他的手中。

半刻後,沈洛年發現自己流了鼻血,他伸手朝鼻子一抹,回頭問道:「這是什麼武器?」

身後卻無任何人影,卻是后土早已消失,沈洛年愣忡了足足兩秒,但此時最令他在意的不是后土的消失,而是不知這劍身如墨的匕首該做何處理,默然半响後,沈洛年輕嘆了口氣,正當將匕首放置石床上時,一道低沉卻不失威嚴的聲音從腦裡傳來。

「收下吧,鳳靈之體……」

「誰?!」沈洛年意識性地反問

「杳靈匕已封鞘多時,此時出鞘,證明時機已到……」

「到底是誰?!什麼時幾?!」

「世間兩把鑰匙已再現,腥風血雨將無法避免……」

「鑰匙?腥風血雨?媽啦!到底什麼意思?!」沈洛年面色一沉,怒罵喊道

「現已再度封鞘,不到緊要關頭,切勿……出鞘……切記…切記…」

封鞘?出鞘?切記什麼?沈洛年頓時覺得眼前一黑。

約片刻後,眼前才再度明亮開來。

恍惚間,聲音漸由強轉弱,片刻後,只剩無盡的語意纏繞在他的腦海中。

沈洛年詫異地看了看四周,但也只是白費功夫,因為四周除了黑還是黑。

沈洛年靜靜細想,雖不知為何是屬於自己,但更讓他在意的是這股熟悉卻又陌生的相吸之感。

「媽的!這個臭后土,話每次都說一半就開溜!」想不出任何所以然,沈洛年忍不住破口大罵

沉默許久後,一個細如蚊蚋的美聲,從後方傳來。

「唔……老爺爺沉到土裡面去了……」

突然一個女孩子的臉倒立著,憑空出現在沈洛年面前!

「媽呀!」沈洛年嚇了一跳,整個人飛退了兩三步,後背撞在石壁,石室發出巨響,迴盪在石室中綿綿不絕,沈洛年不禁暗想自己只不過以一般力道撞了上去,整個石室居然如地震產生了晃動,自己的體質似乎有所強化?

在沈洛年一時失神還沉浸在剛剛這一撞之中,旻亞轉了一圈,恢復成正立的姿勢。仔細一看,她竟是飄浮在半空中而且還是半透明的,透過她的身軀,甚至還可以模糊地看到後方景物。

沈洛年驚駭的望著眼前這個笑著一臉靦腆的少女,也不怪沈洛年會驚駭,實際上正常人在這封閉的石室中突然見到一個半透明的少女任憑誰都會嚇到,但沈洛年畢竟不是初經涉世的無知少年,他定了定神,與少女四眼對視。

旻亞忍不住紅了臉,沈洛年此刻雖然穿著飲血袍,但經過剛剛一番遮騰,飲血袍領口微微敞開,若隱若現的結實胸口,使旻亞感到些許的羞澀,眼睛都不知道該放哪了。

「你是誰?怎麼會在這裡呢?」旻亞的雙頰沒來由地燥紅,腦袋瓜子開始緩緩往下垂,不敢直視那攝人心魂的雙眼。

望著少女靦腆的臉龐卻有一絲驚慌的神色,硬生生地把關妳屁事憋回去,無奈地道:「我姓沈,名字我不想說,當然妳也可以不...」

在沈洛年尚未說完時,旻亞快速回道:「我叫旻亞,是一名軍官生,很高興認識你,沈大哥!」

沈洛年無言的看著旻亞,妳就這麼一下子全說了,連沈大哥都叫上了...

望著沈年洛年尚未回話,她以為沈洛年是因為本來就不喜歡說話,只好安靜了一下,然後有點害羞的問:「你是…闇神嗎?你的穿著……跟闇神傳寫的一樣,如果你是的話,那我可不可以請你幫個忙?幫忙要代價吧?你會拿走我的靈魂嗎?」

代價?靈魂?……媽啦!她把我當作小說裡的惡魔嗎?話說闇神傳是什麼?

沈洛年瞄了女孩一眼,而後板起臉說道:「我是誰不關妳的事,我也不會幫妳的忙,更不會拿走妳的靈魂,我只是一個人類,百年前碰巧被……反正因為某個原因,所以在這裡睡了百年。」說做了那種事被吸乾…所以在這裡睡了百年…是不是很丟臉阿?

她一聽完,同情地看著沈洛年,旻亞紅著臉,鼓起勇氣說:「你也是被壞人傷害了嗎?原來你和我一樣…」

「啊?」沈洛年瞪大了眼

現在是她被殺死,還是我被殺死,這女孩也太狀況外了吧!卻是剛剛沈洛年看見旻亞情緒裡居然是為自己感到可憐,這單純的同情,讓他三分無奈,七分訝異。

沈洛年也懶得解釋了,只好隨便應了聲。

旻亞咬著下唇,眼眶微微泛紅說:「我的爸爸和媽媽還不知道我死了,可以麻煩你跟他們說…說我死了嗎?還是你能救我……」

「媽啦!妳不會自己去講阿?」沈洛年可不管對方是不是快哭出來,瞪眼罵:「在說妳都死了,妳要我怎麼救妳?」

「你……好凶。」旻亞害怕地說:「你……難道是壞人?」

嗯?這話怎麼似曾聽過……沈洛年突然有些感慨。

「對,我是壞人,最好少纏我。」沈洛年繞過旻亞,走到牆壁邊,貼著牆,尋找著開關,一面說:「等我找到開關,我就要走了。」

沈洛年東摸西摸,好不容易終於找到一個類似開關的按鈕,一按下,石室的門倏然打開,旻亞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忙叫:「等、等一下……」

「又怎樣了?」沈洛年皺眉說:「我沒興趣陪妳玩。」

「那麻煩你幫我跟父母講一聲就好了…」少女望著沈洛年,眼淚不停地落下說:「其實我本來就知道不可能…是我太傻了,對不起…」

唉…她跟小純還真有幾分神似…不知道那ㄚ頭過得怎麼樣了……沈洛年看著她不自覺地想著。

旻亞一看到他那熾熱的眼神,臉一紅,頭垂的更低了,看起來一副快哭的樣子,讓人看了不禁又愛又憐。

媽啦!她怕我幹嘛?我剛剛有那麼兇嗎?沈洛年甩了甩頭,不過卻已經沒辦法把視線移離開女孩。

「妳想活著嗎?」沈洛年嘆口氣問

「嗯!我想活著,我不想跟父母…朋友…分開…」旻亞說完又哭了出來

沈洛年看到她的情緒裡只是有些許為自己感到悲傷,其他大部分都是因為擔心父母、朋友會傷心而感到痛苦悲傷,這讓沈洛年不自覺多看了旻亞幾眼。

「媽的!算我倒楣。」沈洛年把戴在手中的淺紅戒指,取了下來

「手給我。」沈洛年說

「嗯…嗯!」旻亞把手伸到沈洛年面前

沈洛年把戒指戴在旻亞指上,這動作讓旻亞的雙頰嫣紅似血,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吶吶地說:「太快了……」

沈洛年只能看到她害羞的情緒,卻不能看出她在想什麼,當下不解地問:「嗯?什麼太快?」

「沒…沒什麼…。」旻亞的臉頰已經紅到耳根去了

不過下一刻,旻亞覺得自己好像漸漸飄了起來,片刻就已經快要沒入石室的頂端,在沒入石室頂端前,她把兩手按在臉頰,大聲喊:「沈大哥謝謝你!你叫什麼名子?」

望著旻亞,沈洛年不禁覺得有意思,但還是白了旻亞一眼說:「關妳屁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玥〃星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